close

最近,看了一部美國的影集。「鬼入侵」。

image

我一直都對恐怖片很有興趣,但看完以後,發現其實算是溫馨家庭劇。

(之前我分享過電影「母侵」,也覺得是溫馨家庭電影,但是可能有人覺得我騙人,哈哈,這是我的個人感受啦。)

回到正題。

先說,維基百科對這部影集的介紹。

1992年夏天,休與奧莉維亞兩夫妻帶著五個小孩搬進了希爾山莊,

準備整修後賣掉來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然而,因為整修不如預期順利,

居住的時間也延長了,也因此開始經歷越來越多的超自然現象,導致最後悲劇性的發展一家人不得不逃離希爾山莊。

26年後,悲劇再次上演,分離的克蘭一家兄弟姐妹與感情已疏遠的父親再次重聚,被迫面對當初在希爾山莊發生的事件是如何影響他們每一個人。

影集不長,10集而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類的題材其實不少電影演過,我也大多數都看過。

原本以為這部影集應該大同小異,當作打發時間也不錯,不過反而讓我一集接一集追下去。

而且厲害的是,沒有看到最後,你不知道事情到底怎麼回事。

每一集都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整件事,很寫實,畢竟不同的人看到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解讀。

一部恐怖片能用這種方式呈現,我認真覺得佩服。

內容我就不劇透太多。

總結,這棟房子影響了住進去的這一家人,但媽媽的反應最大,不是女生天性容易受影響,而是媽媽對孩子們的愛最多,最放不下的也永遠都是孩子。房子裡的靈體也好,鬼魂也罷,就從母愛下手,利用媽媽對孩子的愛,困住孩子們。

(這不是在說什麼親情勒索哦,大家不要看錯角度囉。)

我自己也是個媽媽,突然能夠有所感受,所以才會覺得這是一部溫馨家庭劇,推薦給敢看恐怖片的媽媽們囉。

(美國恐怖故事第5季:旅館,也有寫到一位媽媽,願意為了自己的小孩,而染上如同吸血鬼的病毒,嗯,不多說,當媽才能懂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集推薦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