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目擊  (照片取自開眼電影網)

導演 非行
監製 肖平凱
編劇 非行
主演 孫紅雷
郭富城
余男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2013年9月的電影,我現在才看到好像太慢了。

一直很愛看外語電影(英語系)的我,很少會特別注意到中文電影。

但"全民目擊"真的讓我很SHOCK,驚人的好看,非常精彩。

但我是被故事的懸疑內容所吸引,而不是為了想看郭富城哦。

故事大綱其實很簡單,林姓富商的女朋友慘死,而嫌犯竟是富商的女兒。

於是影片就直接從上法庭開始。

電影著重在找出真正的犯人是誰,所以沒有對各個角色人物多做背景解釋。

所以為什麼某人就被認定為壞人,某人就被認定為好人,可能會有一點點的不夠明白。

但是電影的內容述敘手法,與一般也是在法庭上審案的電影不太一樣。

影片從公訴人、辯護人和當事人的各種不同角度進行拍攝與敘述。

不看到最後,完全猜不得出來真正的兇手是誰。

所以讓我真的很佩服這個導演和編劇。我要來找找他的上一部作品了。

同一件事,看見的人不同,就會詮釋出不一樣的故事。

電影裡的角色有提到"真相",你相信的事情,你覺得是真的,那就會是你認知中的真相。

我覺得好有道理哦。

發生了一個事件,身為事件中不同的角色,會對事情有不一樣的想法及反應。

而身為旁觀者的你,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也會得出不一樣的結論。

看人,不能只看表面。因為你看見的不一樣是真正的他,也許表現都只是演出來的。

他表面上笑笑的,你怎麼知道他心裡不是正咒罵著什麼。

看事情,也不能只是你覺得是怎樣,那事情就得如你所想的就是那樣。

不是劇中人,你永遠不能確定他走的這一步是為了搞破壞還是為了讓事情有不一樣的發展。

看完電影,我除了驚嘆大陸的朋友拍片拍得非常之好,我們台灣應該要加油,努力進步之外。

我也深深覺得,以後看人或看事,都應該用更多不同的角度和觀點去看,而不能只看表面。

這樣我們判斷錯誤而下錯步或說錯話的機會就會變少,做出正確決定的機會就會變多啦。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