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認真減肥,是在高中。

跟同學一起吃代餐,配蘇打餅乾跟芭樂。

二天瘦1公斤,然後就遇到粽子節。哈哈。前功盡棄。

後來就沒有再減過,頂多是少吃白飯麵包,飲料喝微糖。

這是我過了將近20年,再次想要減肥。

生完二個寶寶了,雖然不是胖很多,BMI跟體脂也在標準內,但還是有一點肚子。

而且離我生小孩前的體重,還有5公斤的差距,我個人不滿意。

上網研究了很多天的GM DIET,看起庲這是我能接受的菜單。

食材容易取得,不會太花時間煮,還不用運動,何樂而不為。

詳細菜單網路上有,我就不多提。

第一天是水果日。

除了香蕉,什麼水果都能吃。不限時不限量,很棒吧。

另外每天都要搭配8-12杯水,如果一杯算200CC,一天大約要喝1600-2400CC。(也有營養師說這樣太多,可改以體重*30CC算)

今天放假在家,配合小孩,早上7點起床,晚上趕回工作地為了隔天要上班,所以12:00多才就寢,是非常漫長的一天,中午有午睡1小時。

早餐:(AM7:00) 蘋果一顆,小蕃茄一把。

         (一個拳頭大的富士蘋果,紅色小蕃茄)

午餐:(PM 1:30) GM SOUP 1大碗,小蕃茄一把。

         洋蔥、青椒炒熟,加高麗菜、芹菜、大蕃茄一起煮熟,可加一點鹽巴和胡椒提味,因為沒買到大蕃茄,我有一把小蕃茄代替,一個大的悶燒鍋煮起來7分滿,菜量請自已調整,如果照網路菜單煮,可能要用非常大的鍋子。

晚餐:(PM 6:00) GM SOUP 1大碗,蘋果半顆,水煮蛋一個,魯蛋白一個。

          (女兒吃了另外半顆蘋果,還有魯蛋的蛋黃)

宵夜:(PM 10:30) 芒果4小塊。

有人說吃水果很容易餓,但我好像還好,但很沒有滿足感是真的,就覺得少了什麼。

水我有認真喝,但真的沒有認真計算是不是有喝到1600CC呢,我很不愛喝水就是了。

不少YOUTUBER有找營養師解說這份菜單,說缺乏蛋白質,於是我自己加菜,晚餐多吃了菜單上沒有的,一個水煮蛋和一個魯蛋白。

有人說GM SOUP4天才能開始喝,也有人說天天能喝,我個人是第一天就喝。

因為這是好多年前的菜單了,很多版本及變化,剛好今天在家有廚房,當然今天就煮來喝囉。

綜合網路上查到的營養師說法,前三天是清腸胃,熱量非常低,瘦的可能是肌肉跟水份,加上一點點的脂肪而已,對沒在運動的人來說,可能還好,但有在運動的人,可能會瘦到很多肌肉。後四天的菜單就不錯,低熱量但是營養還算可以。另外有建議,這個7日菜單,半年或一年用一次就可以了,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請自行考量體質哦。

另外,我寫這個文章不是為了宣導減肥,只是我想用輕鬆,不餓肚子,不用特別運動訓練的方式,又能在短時間內瘦下來,就試看看,然後為自己做一個紀錄,如果沒用或是復胖,我就打算換一個最近也很流行的,168斷食法,哈哈。

補充:

7/17體重58,腰圍70,體脂率29.5,上了3次廁所。

本來沒打算寫文章,所以什麼照片都沒有,第二天開始就會有囉。^^

arrow
arrow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