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公司聚餐。

大家對BUFFET裡一個甜點的討論度最高。

就是「巴斯克蛋糕」。

一個大家都會把名字叫錯,或是叫不出來的CHEESE CAKE。

前幾天也在IKEA買了一個當甜點,兒子也喜歡。

然後女兒同學的媽媽也說這個蛋糕做起來不難,我就來試看看。

image

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材料不難買,看起來也不難。

菲力鮮奶油乳酪250g

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125cc

全蛋2個,蛋黃1個

白糖60g

低筋麵粉10g

鮮奶油乳酪需要一點時間軟化,我是直接用攪拌器打過。

然後加入白糖,會有點難攪拌,但確實拌得均勻哦。

image

(左上角那支就是大家源的攪拌棒,用在副食品和濃湯都很好用,又很便宜,沒有業配,純分享哦。)

全部的蛋打散之後,慢慢加入剛剛的乳酪裡,再拌勻。

image

最後加入鮮奶油,還有低筋麵粉。(網路建議可過篩,蛋糕吃起來會比較細緻)

全部加入之後,再度攪拌,最好不要看到太粗的顆粒哦。

image

最後在6吋的蛋糕模內放入烘焙紙,紙上可噴一點油,我是直接塗上無鹽奶油。

這樣的材料做起來是大約6吋的大小。

image

終於能放入烤箱了,桌上能搞這麼亂的,應該很明顯就是新手。哈哈。

為了自己愛吃,所以買材料來做,希望這是第一次,不會成為最後一次。

image

上下火都調220度,記得預熱哦。然後烤30分鐘。

image

可能是我烘焙紙沒舖好,烤出來就像旁邊已經被挖一口了。哈哈哈。

這個時候還不能直接吃,要等冷卻,最好還要冷藏一晚,才會是最美味的哦。

image

冷卻後就不是澎澎的樣子了,恢復成正常的巴斯克蛋糕樣囉。

image

冷藏一個晚上之後,樣子沒什麼變化,直接拿湯匙挖一口來吃。

哇賽~~~~~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我自已,怎麼這麼好吃阿!!!!!

哈哈哈~~~~~

我只能說,有志者事竟成。

烘焙菜鳥的我,也曾為女兒做了一年的副食品,現在是為了自己做蛋糕。

烤蛋糕不會變成我的興趣,但至少想吃的時候可以烤一下。

另外,家裡團購的奶酥厚片吃完後,二個孩子還炒著要吃。

於是媽媽我,一樣上網找了奶酥的做法,沒想到,更簡單耶。

糖粉、奶粉、無鹽奶油,3:5:7的比例,自己選擇做多少去調整。

image

奶油可以挑軟一點,冰起來不會變硬的那種,才不會做完冰過就不好塗抹。

奶油一樣放室溫軟化,然後先加糖粉,一直攪拌一直攪拌,拌成有點膏狀。

最後再加入奶粉。可以用克寧奶粉,我是媽烘焙材料行的奶粉來用。

全部攪拌到最後,就會發現長得像一般看到的奶酥囉。

image

一天完成二樣自己愛吃的甜食,好開心哦。

隔天早餐,麵包機的吐司搭配我的奶酥醬,二個孩子吃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育嬰假又讓我成功解鎖了烘焙任務。哈哈。

image

 

 

 

arrow
arrow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