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妳離開了。

得知消息的我,正在上班,當作沒看到這個訊息,繼續工作。

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因此,我連最親的老公也沒有馬上說。

先把自己隔絕在這個消息之外,我才能維持正常,才能好好把班上完。

 

終於下班回到家,假裝正常的陪孩子洗澡,做功課。

晚餐時,老公覺得我怪怪的,追問我發生什麼事。

本來一直不想說,畢竟二個孩子都在,阿木不能崩潰。

結果,反而止不住淚水,泣不成聲。

成熟的二個孩子,問孩子的爸說我怎麼了。

然後過來抱著我,什麼也沒說。

我從小獨立慣了,習慣假裝堅強,假裝什麼都能扛。

原本不希望在孩子面前顯現出脆弱,卻依然忍不住。

 

那幾天,每次詢問相關訊息,都不敢問得太多,我怕自己止不住淚水。

老爸知道我會難過,總會在最後帶上一句,不要想太多。

每次掛掉電話,都只能讓淚一直流。

 

這天,真正得送妳離開了。

儀式、火化、家祭、公祭,每一個過程都讓我承受不了。

雖然知道妳不用再受苦了,也不用再三天二頭跑醫院了。

但是要送妳離開還是很難過,很不捨。

 

孩子們知道,我從小是給妳帶大的。

在整個儀式過程中,我淚流不止,沒辦法控制。

小二的姐姐一直不停拿衛生紙幫我擦淚,

中班的弟弟則是抱著我,一直給我拍拍。

妳看見了吧,失去妳的難過,有他們二個小的給我安慰。

很開心他們二個你也都看過,抱過,聊天過。

妳的這些孩子們、孫子們、曾孫們,都過得不錯,請放心。

 

相信妳去跟阿公做伴,可以自由自在了。

不用再被病痛纏身,也不再有煩惱了。

希望妳飛向美麗的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