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前陣子跟著老公聽了一個PODCAST。

PODCASTER是一個企業家,他推薦了這本書。

我本來就愛看翻譯小說,這種燒腦的小說我尤其是愛。哈哈。

故事內容開始於一個放棄科學研究地位的大學教授,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家庭關系很好,有一個兒子,還有一個為了愛情而放棄藝術的老婆。

結果某天出去參加朋友的聚會之後,再也回不來這個他認識的世界。

反而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有認識他的人,有他認識的人,但卻都不是他原本記憶中的那個樣子。

不管他怎麼說,都不被相信,讓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但,事情並非這麼簡單。

這又是一個平行時空,平行宇宙的故事。但又有牽扯到大量的科學。

科學的部份我不是都有看懂,但很有想像空間,科學竟然突破了時間、空間維度的限制,作者很厲害。

人生中有很有要做大型重要決定的時刻,在做決定的同時,是不是會發展出不一樣的未來。

現在的你,有老婆小孩, 有一個柴米油鹽的生活,可能在某個夜裡,會想著如果當時沒有結婚會怎樣。

而另一個時空宇宙,單身無牽掛,有好工作好頭銜的你,可能也在想著,當時如果和某某結婚了會怎樣。

人生充滿各種選擇,也會創造出不同的未來。

而這本書大致想提供的想像,就是在這些選擇之後,每一個未來都同時存在著。

而每一個未來中的你,可能都渴望著另一個未來的人生。

而這本書的主角,是用科學的方式,盡力去得到他想要的那個人生,而不惜做了可怕的決定。

很燒腦的一本小說,要慢慢看,但又會讓人忍不住加快速度看下去,就想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本來我是跟圖書館借來看,看完還了之後,我直接買了一本,哈哈。

我想認真的再重新好好看一次。

當你在懷疑自己的每個決定的同時,不如在做某個決定之前,認識思考清楚。

而在決定了之後,不懷疑,也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好好專注的走下去。

我真心推薦,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可以看看這本書,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想法跟感覺。

千萬不要讓另一個時空的自己,過來偷走擁有現在的你。

 

arrow
arrow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