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這不是在分享未來媽媽的內容哦。

也不是在說觀後感,而是透過看完這部劇,有感而發的個人經驗及心情哦。

文長,有閱讀障礙的朋友們就跳過吧。先去看完劇再來看文哦。

 

最近看完「未來媽媽」。

我很少追台劇,不是不支持國產,而是我只追犯罪、懸疑類。

因為妹妹和老公的推薦,我試看了第一集,然後,眼眶就紅了。。。。

 

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多數女孩長大之後,會想像自己的婚禮,預設自己未來老公的條件。

但我,只有想過要怎麼過我自已的生活。

 

現在的我,是二個小孩的媽,29歲結婚,34歲才懷上第一胎。

 

剛結婚只想維持二人世界,一直有在避。後來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反而生不出來。

我們夫妻倆做了所有的生育檢查,除了我有輕微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之外,其餘正常。

陸續看了二間中醫,沒有健保的那種,二個人二週的藥單就要7-8千。

( 剛開始只有我吃,後來老公也跟著看,一個補子宮,一個補腎 )

當然也有跟著婆婆去拜了幾位註世娘娘,去跟玉皇大帝擲了筊,跟地藏王菩蕯許了願吃了素。

但還是一直沒有消息,於是,不知道怎麼決定的,我們就這樣開始做人工受孕。

 

換了幾個不孕症醫生,做了幾次人工,也都失敗收場。

(人工也是女生要先吃藥打針,然後醫生再幫忙把精選出來的精子植入子宮內)

又在這個時候,我被公司從高雄調到桃園,增加了這一切的困難度。

後來就近在台北找到一位有名的不孕症醫生,透過醫生建議,直接就做了試管。

我們家的第一個寶寶,就是試管嬰兒。

 

以前沒有特別公開說,不是覺得丟臉,是怕我爸會難過。

而且我一直記得阿嬤說過,生不出來沒關係,沒孩子緣就算了,不要吃藥打針什麼的。

所以,我怎麼敢讓家裡知道,也沒有任何朋友知道,只有我妹。

後來小孩長大了,我老公私底下有跟我爸媽自首,他們才知道這件事。

(但還是一直沒有讓阿嬤知道)

身邊也有朋友在努力生孩子,我後來就有問必說,沒什麼好藏的了。

 

我記得在第一間醫院,打在肚子上的第一針,護士把針插進我的肚子,眼淚就流下來了。

肚皮很痛,心也很痛。那時心裡面感覺很複雜,就跟劇中的媽媽們心情一樣,

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生小孩有這麼難嗎,不生小孩不行嗎,我爸知道了會有多難過。

 

人工或試管,都得打排卵針,針劑要帶回家自己打,因為我不敢,老公又不是天天在身邊,(他也不敢)於是尋遍住處附近機車能到的婦產科,終於找到一家醫院可以幫忙,於是要打針的每一天,我都花150元掛號費去給護士打。

每天要同一時間打針,對我來說很不方便。因為上班不能去醫院打,還拜託認識的護理師幫忙。

一直到無技可施了,才開始自已打。

習慣真的會自然,不知道打多少針了之後,就這樣變成高手,閉著眼睛3秒就能完成。

只記得,肚皮上都是針孔跟黑青,好幾次都是打完把針抽出來的同時,血就跟著流出來了。

 

做試管,除了先吃藥打針,再來就是全身麻醉進行取卵,男生在醫院取精,由醫院幫忙選出最健康的卵子和精子,透過二者自行結合,還有實驗室注入的方式,得到受精卵,再植入我的子宮。(聽說很多有錢人會透過試管生小孩,就能確保小孩是最優秀的受精卵生出來的)

一共取出28顆卵,成功變成受精卵又能好好長大的,有14顆。

第一次植入是2顆受精卵,戰戰競競的等到抽血日,結果收到失敗通知的那天,我在公司的儲藏室裡面大哭。是認真的大哭那種,但不敢發出聲音。

為什麼會失敗,我有什麼毛病,我都已經不吃辣,不喝咖啡,盡量吃健康的食物,多喝水了。

而且植入後也小心翼翼,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為什麼生個小孩這麼難。

(有看劇的就知道,沒錯,真的就像劇中所有想懷孕又一直沒有懷上的媽媽們一樣的想法)

 

試管失敗一次之後,醫生建議暫時休息1-2個月之後再試。

這時候,我們再去問了神明(這部份有空再說),神明說,不用急,會有的啦。

雖然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是不用做試管就會有,還是繼續做就會有,還是…….。

總之,我們決定做第二次試管,這次放了3顆受精卵,才終於擁有了第一個寶寶。

 

以前沒有特別幫自己紀錄這些辛苦的過程,也沒有讓身邊任何朋友同事知道,而且還沒有跟老公身處同一個城市,我是怎麼撐過這一切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針只能打在肚皮上,肚臍週邊2個手指寬的附近,不要問我為什麼,去問護士。

我當時的療程,一次要連打10天的針,而且要在每天同一個時間打,才能維持藥效。

回診後,醫生會告知哪天可以打破卵針,打完破卵針之後就會預約回診檢查跟取卵。

取卵是全身麻醉的手術,依每個人身體狀況跟年紀,每次取的卵數量不一定。

我算是很幸運的,我當時33歲,取了28顆,同天取卵的另一個媽媽,年紀約40,只取了4顆。

第一次用2顆失敗,第二次用3顆才成功得到一個寶寶。

醫院護士說,以他們院所的成功率,大約是做3次會成功1次。

所以我做第二次就成功,算是很幸運了。

 

之前看過其他的不孕症醫生,有的口氣很差,說話技巧很差,有的很不愛回答問題,問了半天我還是聽不懂。台北這個醫生,很有耐心,而且會好好跟病人說明。連診所的護士們也都很親切,難怪生意這麼好,還有其他亞洲國家的夫妻特地跑來這邊做。

順利生下第一個寶寶之後,我們的受精卵依舊每年付冷凍費保存在醫院裡。

老大二歲之前,一家3口去了一趟葡西之旅,打算回來就去做第二次,生第二個寶寶,沒想到小寶寶就自己來了。(當初就決定要就生二個小孩,不然就一個都不要有。)

 

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雖然我已經是媽媽,但我個人真的覺得當媽媽不是「一定」。

人生為個體,要不要當媽,要不要結婚,本來就是自已的選擇。

我出社會後的人生規劃,有沒有男朋友是順其自然,但結婚生子真的不在我的藍圖之中。

只是我遇到了我愛也愛我的男人,彼此都決定要定下來,所以走入婚姻。

而剛好這個男人心中的未來,是有小孩的成份,於是我願意生小孩。

射手座的個性,通常不會先思考後果,但做了選擇,就會為自己的決定承擔一切。

我決定要生,所以承受了打針吃藥的痛苦,接受了不保證能懷孕的失望。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幫你決定未來。

不管做怎樣的選擇,請自己為選擇的後果負責就是了。

(想知道不孕症醫院的,歡迎私訊詢問哦。祝福想生的都能生,不想生的也能不要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劇 未來媽媽 個人經驗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