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剛好在NF(NETFLIX我自已的簡稱,沒有業配哦)看到這齣韓劇。

本質是一個愛情故事,但題材比較特別,所以我就看看,然後就看完了。哈哈。

絕對不是因為男女主角的關係才看的。

(讓我聯想到美國電影「鐘點戰」,這部好看,可以看哦。)

 

故事大綱是,一個看得見自已和別人壽命時鐘的舞台劇女演員,在自己壽命僅剩不多在倒數時光裡,遇到一個可以讓她時鐘暫停的有錢男人後,發生了浪漫的愛情故事。

(以下會提到劇的內容,不介意劇透的再往下看囉。)

 

其實,愛情劇不是我的菜。

太過浪漫、唯美,太刻骨銘心的愛情,對我來說可能太OVER,所以我不太看。

那,接下來我要說劇情囉,沒看過劇的快轉台(?!)。

 

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舞台劇群演,因為看得見自己僅剩不多的生命時間在倒數,想在有生之年,完成自己的夢想,還要多存一點錢留給家人。

後來遇到一個富家子弟,竟然能讓她的時鐘停下來,為了繼續活著,她開始想辦法勾引這個男人,並努力留在他身邊。

結果,二人認識、互相喜歡,然後在一起,(中間的過程自已去看,我不多說),除了遇到很多的阻撓,終於在一起之後。

女主角竟然發現自己的時間不止暫停了,還開始增加,而且是從男主角那邊拿過來的。

 

故事情節真的很揪心,愛情的選擇題,不是貧富差距,不是家人反對,也不是遠距離,而是生命的長短。

當面對的不是愛情與麵包二選一,而是愛情與生命的時候,你會怎麼選呢。

女主角遇到的困境,是當她發現自己愛上男主角之後,如果選擇跟他在一起,就能延長自己的生命,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那些本來不敢奢望的事,

但男主角的生命線就會開始變短,直到時間全部被她拿走然後死掉。

 

只能說這編劇太厲害,想出這樣的愛情故事,是讓人又生氣又難過。

一般來說,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只要二個相愛的人,堅定自己的信念,就能好好的走下去,但是,愛情能戰勝生命嗎?

當你是女主角,你要怎麼開口讓別人相信,你看的到生命時鐘這件事。

當你愛上能讓你生命延續的人,你願意遠離對方,默默的躲起來,直到生命盡頭嗎?

當你是男主角,你願意付出生命,只為了讓對方活下來,讓對方有機會發光發熱嗎?

你會相信這個女人接近你,不是因為你家有錢,而是因為你可以讓她的生命暫停不再倒數嗎?

 

有人說,要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來看,即時行樂,才能過得很精彩。也有人說,要為未來著想,要存錢才能無後顧之憂。

畢竟我們看不見自己的生命時鐘,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甚至都不知道明天會如何,只能把握當下,過好還活著的每一天,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無論是在愛情還是親情友情,包含整個人生都一樣。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過你的人生。你會覺得這是一個特殊的能力,還是一個可怕的詛咒。

如果你看的見別人的生命時鐘,你會在知道別人生命已經在倒數的時候,為對方做一些什麼嗎。

其實,我個人覺得整個劇是在提醒大家,不管人生還有多長,在有限的生命中,可以勇敢追愛,努力追夢,用盡最大的力氣去完美自己的人生。

即使在生命即將結束的那一刻,有最愛你的人牽著你的手陪你,不也是很美好的ending嗎。

 

(還想劇透一段喪禮的部份,感覺是一個不錯的舉辦方式,大家去看劇吧,16集而已很快的。)

 

在沒辦法分享出國旅行的遊記時,我就時不時來分享一下電影或是劇吧。

先說,我不是影評,我只是一個愛看電影/劇又愛分享的觀眾而已。

 

祝大家都平安。等疫情過去,直接飛韓國吧。哈哈。

(講到最後離題了,因為我好想去韓國哦。韓式料理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推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朵芬 的頭像
    朵芬

    朵芬就是愛吃喝玩樂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