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看跳舞的房子原來是這樣。雖然是辦公大樓,但最頂層有間很高級的餐廳哦。

 

北鼻又一個人去閒晃了。這是查理士橋下的河岸邊。景色也是很美。

 

想要搭船遊河嗎。就是這邊啦。不知道從河上看岸上是什麼感覺哦。

雖然我不愛騎單車,不過如果能在這麼美麗的城市河岸騎車,感覺一定很棒。

  


眺望城堡區。白天就能清楚看見城堡的長相了。

 

走吧。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搭地鐵是很方便的。把LISA給的地圖帶著,加上自己做的功課,沒問題的。

 

地鐵的電扶梯是深不見底的那種,而且速度又超快。連老爺爺都有辦法自己搭呢。真是先進的國家。

 


今天的第一站。華倫斯坦公園。一個值得參觀而且又免費的公園。

 

養在公園裡的孔雀。聽說有觀光客來,他就會認真開屏哦。

 

華倫斯坦是一位16世紀的將軍。是個受歡迎又很會打仗的戰士。這是他為自己蓋的公園。

這位將軍很喜歡希臘神話。所以公園內的雕像和畫都是希臘神話中的某個故事。

 


公園裡都沒有將軍自己的雕像或畫像。但是很多故事都被畫在了牆上或天花版上。




逛完公園。往鬧區移動囉。

 


門口有帥氣的衛兵站哨。當然要合照一下囉。雖然他不能跟你說話,但是要記得說謝謝阿。

 

捷克的玩具博物館。喜歡袖珍玩具或芭比娃娃的朋友非來不可。所以我一定要進去參觀。

 

第一個真人大小的芭比就展覽在這裡哦。

 

還有一個栩栩如生的超人。

 


我超喜歡袖珍玩具的。可惜全是非賣品。這可是以前的貴族真的拿來玩的哦。

 

我喜歡這組廚房用具。這都是模仿真的實品材質去做的哦。好想擁有一組哦。

   


這些也都是真實物品的縮小版。火車都能跑。路燈也是會亮的哦。

 

這只是玩具博物館的一小部份,廚房用具。照上面的說明來看,完整的一組是展在德國的玩具博物館哦。我好想去哦。

 

走上三樓。就是芭比娃娃特展啦。40週年紀念的芭比。
喜歡的人進來應該會瘋掉吧。可惜,這些全是非賣品。

 


看完玩具。來看看建築吧。布拉格最宏偉的教堂。聖維特大教堂。

 


因為教堂佔地太廣了。前後又歷經很多任國王,也換了許多位設計師才完成。

從建立開始到整體全部完成,前後花了大約一百年的時間。

 

這是聖維特教堂裡的彩繪玻璃。挑高又很大扇的玻璃窗。看過捷克的教堂以後。覺得MACAU的教堂還真是迷你耶。

  


教堂裡必備的大型管風琴。

 

這是用木頭雕刻的城堡區示意圖。很精細。歷史也很悠久了。

   

教堂內的雕像或畫作,都是做了紀念某些聖人而做的,並不是只為了裝飾哦。每個作品都有故事的。

 

這是某任國王的禱告室。他在這邊被自己的親弟弟謀殺。聽說旁邊牆上還留有血手印呢。

參觀教堂是要買票的哦。可以搭配其他行程購買套票比較划算。

 

捷克國旗的後方就是現在的總統辦公室。所以也會有衛兵站哨。衛兵一小時交接一次。所以交接儀式時大家就會圍觀。

 

搭乘古董車遊布拉格。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有馬車的話,那就更符合這個美麗的國家了。

 

栩栩如生的木偶店。也做的太逼真了吧。這我怎麼敢買回家嘛。

 

這間木偶店也歷史悠久了。店員偶爾也會露一手表演木偶給大家看。(連店員都是帥哥)

 

這裡是布拉格的小城區。二旁都有很多店可以逛。喜歡購物行程的來這就對了。

 

捷克的名產之一。玉米鬚娃娃。藍色白點點的那種就是捷克的傳統服飾。

    


逛累了就需要補充一下體力。LISA帶我們來這間也是很有名的店,招牌也是烤鴨。這只是下午茶而已哦。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這四分之一的烤鴨。旁邊搭配捷克麵團和紫色的醃菜。我超喜歡吃烤鴨的。

還要搭配我最愛的牛肉蔬菜麵條湯。湯頭香甜鮮美,牛肉也是很嫩呢。

 

這才是我們今天的晚餐。現釀啤酒餐館。天還這麼亮,就要吃晚餐了。呵。現在是晚上7點鐘。

 
我們訂的座位在地下室。

 


女生可以來杯CHERRY BEER,左邊這杯,甜甜的很順口。
男生可以試試右邊這杯COFFEE BEER。帶有咖啡的香氣。口味比較重。

 
先煮過以後再下去烤的豬腳。是秤重算價錢的哦。看起來就好好吃哦。

 

猜猜看這是什麼。啤酒醃過的兔肉。這是養來吃的。北鼻說很好吃。我不敢嚐試,感覺會對不起養兔子的朋友。

捷克的美食真的讓我非常想念。肉類食品每樣都好吃。

這麼遠一趟到了歐洲。記得多多嚐試不同口味的食哦。保證值回機票價。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朵芬 的頭像
    朵芬

    朵芬就是愛吃喝玩樂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