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最近追完的劇。

「殭屍校園」

image(from 維基百科)

自從多年前的「陰屍路」之後,好像很久沒有這一類的劇出現。

( 當然不能忘記還有韓國歐巴-孔劉的「失速列車」。 )

以往只追美劇的我,因為朋友介紹韓國的犯罪相關影劇後,就入坑到現在。

韓國拍的犯罪類影集通常不會讓人失望。

尤其一開始就看「信號」跟「VOICE」,然後我離不開韓劇了。

 

我的粉絲們( 又來,哪來的粉絲丫?! 哈 ) 應該都知道我不看愛情跟搞笑啦。

通常就是犯罪、懸疑、驚悚,或是真實故事改編的。

 

那麼,就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 不會太爆雷,但不想知道太多的請轉台囉。 )

這是網路漫畫改編的影集,在講一個科學老師,為了想讓自己被霸凌的兒子能夠變強大,

而製造出一種病毒,然後就不小心在校園裡面漫延開來,除了學校,後來連整個市都慢慢淪陷。

 

整個劇的重點都放在這群一起逃難的學生身上,親情、友情、愛情、人性,全都在急難的時刻展現出來。

 

然後,我看完覺得:是不是有下一季? 私心的希望。哈哈。

 

每次看完這類的電影或是影集,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人性永遠比殭屍可怕」。

 

( 好囉,接下來我會提到人物和細節,請注意!!! )

 

先說我最喜歡的人物,班長-南拉。

( 題外話~我以前也當過班長,也曾經不知道如何交朋友,所以把自己封閉起來,那時候沒有耳機,

但我會做自己的事情來渡過,不主動與人交談,也不參加活動。幸好後來遇到一群好同學,讓我的學生生活多彩多姿。 )

當一同逃難的夥伴裡,南拉明顯得到病毒,但是沒有發病的現象,還在重要時刻救了大家,

這樣的夥伴,你會持續相信她是人類,繼續一起逃生,還是把她當成殭屍一樣,趕出團隊呢?

南拉明顯的與人類不太一樣,聽力變得非常敏銳,力氣也變得很大,但是沒有人知道她是不是能一直保持理智,不把這群同學吃掉。

 

再來是消防隊員的女兒-溫召。

在這種逃難的時刻,除了意志力和體力,逃生的常識突然變得非常重要,平常要多累積一些急難救助的知識阿,總是會派上用場的。

雖然她不是專業的消防員,但平常聽爸爸說東說西,還跟爸爸去登山,這些小事情在這個時候變得很有用呢。

( 經典電影2012裡的那個學生男主角,也是知道天寒地凍時該去哪躲 )

( NF一部真實犯罪事件改編的影集DIRTY JOHN裡,女主角的小女兒,也是為了怕遇到殭屍末日

,平常有在腦袋裡反覆想像練習,才能在緊要關頭制伏了想殺他的王八蛋繼父而逃過一劫。 )

 

再來說一下有錢人家嬌嬌女-娜延。

都要末日了還自視甚高,看不起貧窮的同學,一再排擠人家,還很”B區”的把病毒弄到那個同學身上,

X的,這樣的人雖然最後也是難逃一死( 變成殭屍算是一種死亡吧 ),但竟然還可以活到那麼後面的集數,真的很讓人生氣。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這種人,但我們可以避開,結果逃難的時候還跟這種人一起,真的很無言。

 

再來想提一下,中後段犧牲自已的-俊英。

他在劇中的劇份不算太多,但其實也很難忽視這個角色。後來是因為大家投票讚成他對逃生的想法,

結果卻不甚理想,然後他為了救另一個夥伴而被咬了一口,於是自願擔起責任的犧牲自己,這段真的非常感人。

 

咦?! 現在才發現,我好像都沒有講到男主角耶,怎麼這樣。

好啦,只講這些人就好了,其他的自己看阿。

 

這部劇,一切就始於校園霸凌的問題,接續著同學間的友誼,親情的偉大,還有一部份政治人物的操作,

國家急難時決策者的壓力,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否,這不單純是一部殭屍末日片,而是要大家看完以後有所省思。

( 突然變沉重然後正經了起來 )

 

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人性永遠比殭屍跟鬼還可怕。

殭屍只是憑著求生本能,要把病毒傳播出去,因此為了找宿主而咬人吃人。

而人類,除了阿諛我詐,見人說人話見鬼還能說鬼話,外面看見的是一套,心裡面不知道盤算的是什麼,對吧。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我也不是說人性本惡,但真的很難一下就看出誰好誰壞,也無法單憑一點認識就了解一個人。

不過,大家只要一看到殭屍,就知道要跑,不要被咬到,是不是簡單很多。

 

哈哈,好了,怎麼一部殭屍片能讓我說這麼多,很厲害吧。

最後,我是蠻推這部劇的哦,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推薦 韓劇2022 殭屍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