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小孩的人,但自己生了小孩之後就不一樣了。

以前在外面看到小孩玩鬧,不會特別有感(除非小孩真的很可愛)

結婚後也一直覺得,順其自然,有就生,沒有就是沒有緣份。

但因為老公想要小孩(可能年紀到了),覺得這樣家庭才完整。

於是,我們為了要生小孩,付出了非常多的金錢和心力(在此不贅述)

於是,我們有了第一個寶寶,現在3歲多了。

那時,我在外地上班,又是輪班的工作,沒辦法每天回家住。

寶寶也在二個多月就送去給保母帶,有休假的假日才能陪她。

但我餵母奶餵了一年,副食品也完全是自己做,不假他人之手,也不買現成的。

晚班接休假的那天,無論多累,一定搭第一班高鐵回家陪小孩,哪怕只是一起吃個早餐都好。(而且還要撥時間買菜做副食品)

放假沒有所謂自己的時間,都是拿來陪小孩。

雖然幾個月的寶寶不會互動,但我仍會陪她聊天,說故事,唱歌。

老公都說沒耐心的我,因為生了孩子,耐心和母愛大爆發。

我覺得這是個責任,既然生了就要好好照顧好好養大她,無論未來是如何。

這不只是人生的課題,而是我選擇的路。

今年,又多了一個寶寶,現在六個月了。

前段時間請育嬰假,自己照顧,才發現當媽真的非常不容易。

因為姐姐突然有了弟弟,爭寵吃醋難免的,但在阿木一個人手忙腳亂的時候,真的很難忍住脾氣,很難控制自己不生氣。

在餵弟弟喝奶的時候,姐姐在旁邊吵著要上廁所要抱抱要說故事,哭鬧又講不聽的時候,阿木的理智線立刻斷掉,大聲說話跟責罵是難免的。

但常常在罵完姐姐之後,或是罵姐姐的當下,自己也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事後,常常自責為什麼要罵她,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已的脾氣,也常常懷疑自已是不是不適合當媽媽,甚至覺得我根本不是一個好媽媽。

現在,育嬰假結束了,最辛苦的部份熬過去了。

但是,我一樣輪班,一樣在外地,我雖然維持跟生姐姐那時一樣,放假就回家,把上班以外的時候留給家人。

但也總會想,這樣是對的嗎。

家庭跟工作到底該怎麼選,一定只能選一個嗎。

很多媽媽為了家庭,把事業心收起來,專心投入家庭,真的很偉大。

我目前還做不到,我只能盡力做到二者兼顧,不能平衡也至少不要太失衡。

加油,只能跟自己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