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真有這麼一天,我也要開始做副食品。

當媽以前,一天需要睡足10個小時,平常沒有在吃早餐的。

晚上沒過12點,沒看足幾部電影,沒辦法入睡。

當媽以後,晚上不管再晚睡,早上七點鬧鐘一響,就得起床。(雖然還是會賴床一下下啦)

雖然平常日有保母在幫忙照顧妞寶,但我可沒閒著。

除了洗衣服這類家務事,再來重要的就是副食品啦。

看了小雨麻的書,參考很多網路上媽媽們的分享,平常沒下廚的我,可認真了。

選好菜,去有機蔬果店買,買回家洗乾淨,煮熟,還得弄成泥狀才行。

沒想到,我真的開始做副食品了。(好像說過了。哈哈。)

今天是小松菜,煮起來真的很香,妞寶也很捧場。

S_5475330988628.jpg

別覺得奇怪,葉子的部份已經煮熟等待打泥,梗的部份是為娘的午餐。

因為梗的部份纖維比較粗,不太適合小小孩,只取葉子的部份哦。

我其實不喜歡吃梗,平常都是挑出來夾給老公吃。

但今天老公上班,為了不浪費,煮久一點爛一點來當午餐吃。

S_5475331061874.jpg

綠色的就是小松菜囉。加開水打成泥狀,給妞寶補充青菜。

黃黃的泥是地瓜,我可是用湯匙壓成泥的哦,搭配粥吃,超美味。

而且這都是去有機商店買的,地瓜真的很甜,我跟老公都愛。

小松菜也很美味,燙熟拌醬油就能吃。

S_5475331121861.jpg

妞寶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愛吃洋蔥。

本來以為那刺鼻的味道可能讓她不愛,結果反而喜歡洋蔥勝過馬鈴薯呢。

(的確是我生的,因為為娘的我也不愛馬鈴薯,愛洋蔥)

洋蔥要挑沒有受傷的,最外層的皮跟第一層的部份我會拿掉,因為太老,打起來會很粗。

一樣切小塊,丟進電鍋裡,跳起來放涼就能進果汁機了。

漂亮的紫色,就是味道最刺鼻的紅洋蔥,繼白洋蔥跟一般洋蔥後,嚐試的第三種洋蔥了。

沒想到妞寶很喜歡呢。當媽的真有成就感。

(補充說明,食材洗乾淨,切好煮熟,目前什麼調味都沒加哦,通通是食物的原味哦。)

S_5475331179469.jpg

帶去保母家,都用保鮮盒裝好二餐的份量。

現在只有一天二次的副食品,主食還是ㄋㄟㄋㄟ。

照片裡面那是南瓜跟青江菜泥。已經冰成冰磚狀了。

S_5475331235962.jpg

最右邊白色的製冰盒,很好裝,小北百貨就買的到,但是質地是硬的,不好拿出冰磚,需要一點蠻力才行。

而且蓋子無法完全壓緊,只能蓋住而已哦。

左邊是我後來買的,韓國的bebelock,盒底是軟的,冰再硬都很好拿。

而且有分ml數,大格的50ml,小格的15ml,還有其他ml的盒子,這樣也能計算寶寶到底吃多少。

S_5479775558757.jpg

疊起來也不會太佔空間。(因為冬天沒在用冰塊,就把冰塊存放盒拿掉,剛好放食物泥。)

盒蓋是可以壓緊密合的,很衛生,不用擔心跟其他東西的味道混在一起。

沒想到,我也能分享一下自己做副食品的小小心得。

從孕媽咪變成正式的媽咪,說實話,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很沒有真實感,一直到妞寶會跟我互動開始,才有真正當媽咪的感覺。

從只會喝ㄋㄟㄋㄟ,到現在可以吃米粥,一種神奇的轉變。

現在還是覺得這個小傢伙是我生出來的這件事,非常奧妙。

非專業,只是邊做邊學習,我不是一個平常會下廚的媽媽。

但為了做副食品,我看很多書,做很多功課。但沒有買很多工具。

S_5479809017335.jpg

目前都是用手工的方式切塊、電鍋煮熟,果汁機打成泥狀。

這台本來是我在異鄉工作的時候,買來打果汁喝的。

很多牌子都有出,剛好我是特價的時候買了這台。因為刀片的部份可以直接拆來洗,不用擔心卡東西洗不乾淨。

而且打開也很好倒出來,加上另外附的蓋子,就拿帶著走,不需要換別的瓶子裝,很方便。

沒想到剛好用來打食物泥。要打多久自已按,不用擔心太爛或太粗,滿好用的。

最近同事借了我一台,網路上很多媽媽推的副食品機,babybrezza,暫時還沒用。

等用了再來跟大家分享。以上只是小小心得,提供給一樣不下廚的小資媽咪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果汁機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