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吃了一整天的台南小吃,晚上還有滿漢蝦餐,好開心哦。

早餐很重要,所以早上七點多出門,第一站就是這裡啦。



早上六點就開賣的菜粽,就是純花生粽,賣完就沒有囉


只賣菜粽和味噌湯。粽子30元,湯10元。這樣就很飽了呢。在台南西門路上,沙淘宮的前面。

我個人沒有很愛花生啦,但北鼻說很好吃。喜歡的人應該也會覺得好吃,湯是很好喝啦。

再來,永樂市場一定很多人都知道。這邊也很多必吃的美食哦。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8


很入味的碗粿。不是白白的那種哦。顏色很深很入味,料也算豐富,屬重口味型的,口感是QQ的,我喜歡。


永樂牛肉湯: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5


牛肉是用湯下去燙的,很新鮮好吃,而且湯是我愛的清湯,超好喝的。150元一碗。

如果點牛肉湯,還會送一碗白飯哦。這樣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的。


路邊一間看似麵包店的地方,像小籠包一樣大的水晶餃,裡面料很豐富皮很薄,有肉有筍子。

台南萬川號-青年路和民權路一段交叉口。忘了一個多少錢,是我喜歡的口味。


蘇蝦仁肉圓。台南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5號。


一份三顆,45元。蒸的肉圓我其實沒有很愛,但這家的還算OK啦。皮不會太OVER的多。

接著我們移動往麻豆去。這是北鼻熟悉的地方,所以吃的當然不能錯過囉。

麻豆的中央市場裡,有間"碗粿助"的碗粿,因為以前來吃過,我就沒拍照了。

這是一般那種白色的,口感細細綿綿的,這間是老字號了。有機會來吃看看。

 


因為吃太多東西了,所以大家會合以後,先去找崑濱伯聊聊,才要繼續我們的美食行程。

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村菁寮老街。


一路拍拍玩玩,還滿有趣的。而且一直吃一直吃。哈哈。

這兒是台南後壁的土溝村,路有點兒復雜,而且景點分散,我們是邊走邊問路人。

新營交流道172縣道過陸橋左轉走台1號省道北上至後壁車站前右轉南90鄉道
開約三、五分鐘即可到土溝村




土溝農村美術館蘋果商店,這兒還有FB可以打卡呢。厲害吧。


太熱了,坐下來吃碗挫冰再走吧。這是黑糖挫冰,雖然不起眼,但黑糖味很濃,一點也不隨便哦。

老闆娘說他們的碗粿很好吃,而且要預訂才吃得到,幸好我們已經吃了二家,暫時不想吃第三家了。哈哈。


農村裡的景點很多,只是都很分散,要開車加走路搭配著前進,不然太熱了,小心中暑哦。






很多地方都很適合拍照,如果冬天來的話更好,還能騎單車在田野間逛逛,應該更悠閒。




接著是台南的藝術家-候老師的家。這兒是南藝大建築設計系的學生們,幫忙蓋的房子哦。

老師是真的住在裡面,聽說冬暖夏涼呢。而且真的很有藝術家的氣息。田野間有這樣的房子,感覺好棒哦。


繼續美食行程啦。大腸粥。就是湯很多的粥,裡面很多大腸、筍絲,上面還放了肉臊,真的很好吃,連我也喜歡。


看起來超美味的吧。台南市佳里區佳興里442號。就在大馬路邊,其實不難找,而且旁邊又好停車。


松玫雪淇冰-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49號。就是雪綿冰要裡面,已經融合很多古早味的料。



(不明白為何照片轉不過來,所以只好這樣放了。)裡面有李鹹、鳳梨、花生、玉米等的料,很特別吧。



夏家手工魚麵-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43號。我不吃魚的人,竟然也跟著吃了。


這樣小小的一碗魚麵,40元。麵是魚漿做的,長的很像拉麵樣,吃起來是魚丸的味道,很新鮮。

平常不愛吃魚的我,竟然也整碗吃光光呢,麵量不算多,青菜很多,所以很清爽,我喜歡。

雖然很小碗,但就是料好實在,而且那碗魚丸湯,湯頭很棒哦。


吃了這麼多東西,總是需要飲料搭配。波哥茶飲好像是台南有名的,當然要喝喝看。

但,就是飲料店啦。所以就沒有特別介紹囉。

接著,還沒完呢,是台南小吃的部份告一段落了。再來是晚上的大餐。我們立馬移動前去林邊。呵呵。

晚上是鮮蝦大餐,不在台南,在屏東林邊,朋友帶的,所以我不知道地址,店名是-水月軒。



味噌蝦鍋。湯頭還不錯。料也很豐富。上菜速度超快的。


炒野蓮。青菜類的東西選擇很多,但。。。有一點太油。


(不知為何照片又轉不過來,可惡) 蝦的料理超多種,最喜歡的還是檸檬蝦,夏天吃最清爽了。

一道蝦料理就是一斤,大約10隻左右,我們點了六道,所以一個人至少吃了十隻。呵呵。開心。


這餐加上啤酒飲料,一個人大約是450元,不算便宜,但也不算貴啦,喜歡蝦料理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