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舉辦的徵文比賽。

我竟然不小心在80篇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了第一名呢。

呵呵。很開心。把我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小動作揪感心

那天早上,天氣不太好,旅客量比平常少很多。原本安靜的大廳,突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有一個旅客衝過櫃檯前,
不顧排隊動線,直接鑽過一條又一條的紅龍,來到我的櫃檯面前。
「先生早安,請問要到哪裡??」 
我話還沒說完,這位先生就大聲的對著我說:「台北一張,最快的,我趕時間。」
他的音量把他自己和附近的同事都嚇了一跳。於是我用平穩的音量對這位先生說:「先生,別著急,最近的一班車是7:30,
直達車往台北,現在是7:15,還有時間。麻煩您幫我核對一下前方營幕…」

先生聽完我說的話,就默默的看了一下手錶,然後對著營幕點點頭,並且拿了一張信用卡給我。
我刷卡的同時,我偷偷觀察了一下這位先生,他身上有淋過雨的痕跡,而且眼鏡上也都是雨水,於是我迅速回頭拿
了一盒面紙擺在他面前說:「先生,外面是突然下雨了嗎? 這個給你用,小心別感冒了。」

這位先生愣了一下,默默不語,但終於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抽走二張面紙擦眼鏡,順便拍掉身上的雨水,
並且把面紙盒推還給我。我收回面紙盒,完成售票動作,並且在說完”祝您旅途愉快”之後,這位先生看著我,
對我點了個頭,終於第二次開口說話:「謝謝你,簡小姐。」這句簡單的感謝,反而讓我記很久。

其實服務業就是這樣,有時候做得再多,也被當成理所當然,沒有得到一句謝謝,但有時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就能得到很多的回饋甚至是一封讚揚。在我遞面紙盒給這位先生的同時,並沒有多想,只是直覺反應,我並沒有打算
用這幾張面紙去換來什麼,只是覺得應該做,而且很開心的是,我做對了,因為我得到一句屬於我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