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自助行前往香港。好像沒什麼,香港中文就能通了。

以往的每次旅行都是由老公計畫的,除了遊玩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體悟。

這次的香港行,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些言語無法形容的事。

那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從機場要搭S1巴士前往昂坪纜車站。

使用八達通就能搭車,但我的已經確認過在最後一趟MTR時就已經是負的了。

而妹也確認過她的還夠錢搭巴士。於是我只掏了身上的零錢,還有5元港幣,夠付待會的巴士車資。

一上車,妹感應完八達通,竟然顯示"沒有餘額",我以為是扣完車資以後沒錢了。

於是我投入身上的5元港幣後,就要上巴士上層找座位,卻被司機叫住。

原來,妹的八達通是已經沒有錢可以扣了,我認真的翻了身上,卻湊不出零錢來。

一個人的車資是HK3.5,我和妹二個人搭車一共需要HK7。

我拿著身上最小額度的紙鈔HK50,很狼狽的在車上找乘客換錢。

"DO U HAVE COINS TO CHANGE??"

第一位男乘客說他們剛到香港,身上沒有零錢。

第二、三位女乘客,認真的拿出錢包來,卻湊不到HK50可以換給我。

眼看著,就快沒有人可以問了,可能真的得把手上的HK50投給司機了。。。

於是,我對著剩下的其他乘客說。。。

" We owe the driver 2 dollars, but we don't have any coins.........."

眼看一個西方國家的乘客,(可能是美國人),就叫他MR.GOOD MAN吧。

從他的公事包掏出了一大把零錢放在我面前說。。。

" See what u need, Just take it, it's ok!! "

看著他手上那大把的零錢,我一眼就看見那長著花邊的HK2,拿起來以後我拼命的說。。。

" Thank u so much, really , thank you....."

我其實都快哭了,因為人在異鄉,還被困在巴士上,有人出手相救真的很幸運。

把錢拿去投給司機以後,我們終於可以安心的坐下來了。

順利到站以後,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再次好好的謝謝MR.GOOD MAN。

我只能在這裡,好好的,深深的對你說聲感謝。那真的有救了我們一命的感覺。

非常非常的謝謝你。還希望能有機會再碰到你。(雖然不太記得你的長相了,而且希望渺茫)

這港幣2塊錢,雖然不多,但對我們的幫助可不是只有HK2而已。

這件事不只改變了我對一些事物的看法,還會留在我心裡一輩子。

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好人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