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最近才看這部韓劇。

沒有要介紹劇情。

也沒有要羨慕空服員的工作。

更不打算聊劇中那些男女關係。

目前看到第8集,突然讓我覺得心情不好。

劇中女主角,因為看見陽台有家庭主婦在悠閒的晾衣服,於是決定不飛了,然後就離職。

(雖然不知道晾衣服哪裡來的悠閒)

(也不知道家庭主婦是不是真的那麼好當,畢竟我不是)

突然覺得。

我什麼時候也能有這樣的勇氣。

然後要有那樣的經濟能力。

我才能說離職就離職。

每次回家,女兒總會先問:「媽媽,你今天會陪我睡到早上嗎?」

每次聽,每次都覺得心酸。

到底是多差勁的媽媽,竟然連陪女兒睡到早上都辦不到。

工作的關係,當初覺得,一個小時的車程其實還好。

但這份工作的性質,是沒辦法天天在家裡睡覺的。

雖然也是這份工作,讓我們家的生活品質得以維持。

偶爾也會想,是小孩選擇生在我們家的,辛苦一點,也是得適應我們家的這個模式。

劇中女兒也曾對媽媽說過,這個家總是繞著爸媽的工作行程來走,難道女兒的一點點事情就不算事情嗎?

當了媽之後,看這種劇,想的不是神秘的男女關係,反而是親子之間的問題。

到底是要怎麼做,才能家庭工作二邊平衡。

每次想到,就覺得難過,我到底為何要和家人分隔二地來異地工作。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在異地工作稀鬆平常。

但我是一個有家庭有小孩的媽媽,到底為了什麼,又真的值得嗎,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明天就是2020年了。

新的一年,本來沒什麼願望,只期許一家人平安健康。

現在,有了一個極大的希望。

就是要想辦法換到一個能天天回家睡覺的工作位置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韓 韓劇 通往機場的路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