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邁入37週了,時間其實過很快哦。

很早北鼻就把待產包跟月子中心該準備的東西列好了清單。

也參考朋友及醫院給的資料,把list都準備好。

最近買的東西也陸續到貨,(網路買東西是很方便的,哈哈),該準備囉。

20160603_203154

沒想到就這樣裝滿了一個行李箱。這還只是一部份而已呢。

這箱是要生產的那天,我直接帶過去待產用的,包含待產包及月子中心的東西。

因為我生產的醫院跟月子中心在同一棟,就不用分開裝啦。

坐浴盆、夜用安全褲、衛生棉、溢乳墊、月子中心要穿的襪子、帽子等等。還真不少。

參考朋友的準備清單,衛生棉是後續排惡露的時候用的,42公分、28公分、23公分我都準備。

每個人的量不一樣,所以我就通通準備。相信大家懷孕之前應該都還有剩下沒用完的庫存吧。

左下角那一個空格,是要放奶瓶的。寶寶出生後在月子中心要用的。

我還自備了一罐奶粉,剛開始如果奶量不足,可以給寶寶喝。

月子中心通常會準備一些大廠牌的奶粉,如果媽媽們有自己喜歡的牌子也可以自備。

醫院跟月子中心都會提供一張清單給媽媽們參考,所以我就不一一列出來囉。

有些品項是醫院會提供,或是會販售,沒準備到也可以直接跟醫院買。

不然網路真的很方便,線上刷完卡就可以送貨到府啦。

20160603_203213

這是另外一小箱,交由北鼻再帶過去。擠奶器、浴巾、毛巾、沐浴用品之類的。

住進月子中心之後,應該很多爸爸都會陪媽媽住在那邊。

月子中心不是飯店哦,所以住宿用品(包含牙膏、牙刷)要記得自己帶。

以往出國、或是台灣四處玩的住宿,留下來的備品,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有了妞寶後,短時間不能出國,這些備品剛好拿來用,不會浪費。

20160603_203311

就這樣,我的待產包及月子包完成囉。

除了對於生產開始有一點點緊張,帶著行李箱出門,就當渡假住飯店囉。

(雖然完全不一樣啦)

祝福所有準備生產的媽媽們,順產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 待產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