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和巴里島一樣,都有美麗的雞蛋花盛開。難怪我會這麼喜歡這二個地方。呵。

   


北鼻又一個人帶著相機四處遊走。清晨平靜的海邊,有種特別的感覺。

旅行迅速的進入倒數。我們不是才剛來嗎?!

 


空無一人的沙灘加上平靜的海面,感覺一切都像是明信片。


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早起的北鼻當然就會有好的照片拍囉。呵呵。(可惜我總是無法太早起)

 
有些飯店會在自己的沙灘上插代表性的旗子。這又讓我想起的巴里島的某間飯店。

海島國家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尤其是東南亞的國家。

 


清爽安靜的大街,和昨天的熱鬧相比,感覺是不同的二個世界。
 

今天早起,選擇在飯店門口的"袋鼠早餐店"吃早餐。(其實我不記得店名,只知道門口有隻可愛的袋鼠招牌。呵)

 


我在等著吃早餐的同時,北鼻又一個人跑去海邊,為了拍一個小時一班的飛機,飛過空中樣子。

 


美麗的景色,怎麼看也不會覺得膩哦。就這樣坐在沙灘上發呆,也是一種不錯的渡假方式。


今天換飯店囉。本來是想等宋條的,但行李大包小包,還是叫了計程車。

 

這邊的計程車幾乎是沒有在跳表的哦,請先想好你願意付的價錢,然後再來跟司機喊價。喊到你要的價碼再上車哦。

問過飯店,搭宋條從查汶CHAWENG到波普BOPHUT,一個人大約60泰銖,我們搭計程車喊價,是一個人100泰銖成交。

一個人是貴了40泰銖啦。不過不用在太陽下等待宋條,也不用自己扛行李,所以,我們覺得這個價錢還能接受。

 
蘇美的後二晚,我們住IBIS HOTEL,全球連鎖的飯店。服務好,房間舒適,價錢又公道。

 


開闊的大廳,給人一種很不受拘束,很自由的感覺。連坐在大廳都會舒服的不想離開。

 


大廳往裡面看,還有一片綠意盎然的中庭,這兒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二邊就是飯店房間了。最高好像是三樓,沒有電梯哦。

 


我們住三樓。房間不大,但感覺很夠用了,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哦。(行李有服務人員拿,他們有員工專用電梯可以搭)

 


今天租車趴趴走,在飯店一樓的租車櫃檯租的,24小時算,一台機車300泰銖。回來油箱加到跟原本騎走的時間一樣滿就好。

 


從飯店出發後的第一站。Let's Relax。北鼻在飛機上的雜誌看到的,新開不久不按摩店。昨晚已經先預約了。

 


室內空間滿舒適的。還有Welcome drinks。(又讓我想起巴里島。哈哈。)

(因為人家巴里島,在飯店CHECKIN的時候,都有welcome drinks可以喝說。)

 


spa的種類很多,我和北鼻都選擇了"身心靈療程",Body & Soul。(別擔心,人家的療程都有中文啦。)

 
我們選的這個療程,就是去角質和敷身體膜二選一,然後加上精油按摩啦。所以要先選口味。超多種的。

 


每間spa房都有自己的名字哦。我們的叫做"Ylang Ylang",這應該是一種花的名字,叫"依蘭依蘭",因為某牌護手霜有出這個味道。呵。

 


雙人房如此寬敞。後方那個落地窗外,算是半戶外的地方,就是淋浴間。

(詳細的內容我會另外寫推薦文來好好介紹這間spa。)
做完spa,神輕氣爽,走吧。騎車環島去囉。


路上我們其實沒什麼停下來,可能因為餓了。呵呵。所以立馬奔往午餐地點。

 
就是這裡啦。Sabienglae Restaurant。太難念了,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如何讀出這間店名。


這邊是當地人和背包客都會來的餐廳。不收觀光團客的哦。

 


來這兒,當然必點現榨水果冰沙囉。芒果和椰子真的非常好喝,大力推薦一下。多喝幾杯沒關係的。

 


生蠔很新鮮,怕腥味的我,也吃了一個。右邊那盤是搭配的醬料,有辣有酸有蒜片,還有一種長得像含羞草的植物。

右上方那個是粉紅色的咖哩章魚,口味很特別,但是很下飯很好吃哦。

 


魚的種類很多種,是用公克來計價的,不同種類有不同的價位。這隻魚400泰銖,不吃魚的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便宜還是貴耶。

 


餐廳往後走就是沙灘。邊用餐還能邊欣賞海景,只有在海島國家才能在平價清費中,又擁有這樣的享受。


吃飽繼續前進,邊騎車邊亂拍,路途上很少停下來,頂多拍拍照片。因為其實沒有特別的地方需要停啦。

路上看到幾個指標指往瀑布,但我們沒有想要上山看瀑布的意思,就沒有停留了。但蘇美也有專門看瀑布的行程哦。

 


看到這個指標,表示我們快要環完蘇美島囉。如果慢慢騎,騎完一整圈,應該要一個半小時哦,其實不小呢。


回程的路上打算找間旅行社買明天的出海行程。原本設定在IBIS飯店對面的那間沒開,不小心錯過第二間,這是第三間。

 


為什麼要特別提呢。因為這間旅行社的老闆是二個女兒的媽,她在跟我們說明的同時,那二個女兒在旁邊又吵又鬧的。

又因為我們原先設定的船家因為船隻維護而本月休息,這個媽媽就幫我們介紹了另一間,船比較舒適又剛好"本週促銷"的船家。

她一邊說明一邊制止女兒們吵架,又一邊跟我們道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如她所說的便宜又好啦,但我們都覺得她應該是不會騙我們的。

因為原本想買的船家沒有,旅行社媽媽說只剩二家有跑安通,在不知道好壞的情形下,我們選了有促銷的。

去安通國家公園的出海行程,DM上的原價寫的一個人是1650泰銖,但我們付1150泰銖。呵呵。是不是很划算呢。

(但是,我不知道以後去蘇美島旅行社買安通出海的朋友,是否有這樣的價格哦。我們原本的預算是一個人2000泰銖哦。)

 


因為今天有租機車,訂完出海行程,接著要來BIG C掃貨囉。其實也就是把想吃想喝的來這裡買齊啦。(帶回去飯店吃或帶回台灣都好)

 
這裡有點像我們台灣的家樂福,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通通都有,網友介紹的一些好吃好喝的,剛好很多都在這兒買。

  


去BIG C回來,就變成這樣了。哈哈哈。超多的戰利品。不過我已經很保守了哦,怕行李箱放不下。

(以後我都要帶最大的行李箱出門才夠裝啦。) 以上這些通通都是big C買的哦。(想知道哪個是什麼,再問我囉)

 


今天晚上的重點,漁人村夜市。只有星期五晚上才有哦,平常來就只有酒吧和一些些路邊小攤而已。

我們把機車停在下午那個旅行社門口,(旅行社媽媽說可以放她的門口),距離只有100公尺哦。超近的。


北鼻說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來過漁人村夜市的網友,都說一定要喝MOJITO,所以我們當然要喝看看啦

所謂的MOJITO,就是蘭姆酒、搗碎的新鮮薄荷葉、檸檬汁、糖和蘇打水混合而成的調酒啦。

 

這兒四處都有賣,而且幾乎是路上人手一杯呢。我們買的這攤,一杯60泰銖。看了很多攤,價錢都差不多。

 


當然還是要吃一下香蕉煎餅啦。換個口味吃看看囉。不然回台灣,可不是容易吃到的甜點。(聽說台北有賣)

 


這邊酒吧林立。聽說都是外國人來這邊開的店,有的酒吧樓下是餐廳酒吧,樓上就是民宿哦。不過,可能會有點吵就是了。

 


看看這間餐廳,在室外賣MOJITO,四、五個員工,手沒停過一直調製,而且一杯接著一杯不停的賣出去呢。

   


這是北鼻想很久的彩色挫冰,先選四種配料,再選一個顏色(我們選藍色的),然後再淋上煉乳,很像台灣的挫冰。

 


看到這個炸馬鈴薯串,這個馬鈴薯是小小顆的,和台灣的不同品種哦,所以讓我想起了捷克。

(怎麼來泰國,都一直想到別的國家啦。哈哈。想知道馬鈴薯的事,請看我的2010捷克行。)

 


這邊除了路邊的小店小攤,林林總總的酒吧餐廳之外,還有一些像這樣看起來很高格調的店哦。

來到這裡的感覺,除了語言是泰文和英文之外,感覺真的有一點身處歐洲國家一樣哦。

這個夜市,除了觀光客會來逛,連本地人也很喜歡來這裡逛。賣的東西就不會太觀光化,也不會亂抬價錢。

雖然一樣很熱鬧吵雜,但賣的東西和週遭環境,就和查汶大街完全不一樣,這裡還帶有一點樸實的氣氛,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