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睜開眼睛,馬上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才下午二點多,幸好,這次宿醉沒有睡很晚嘛。記得上次喝完回來, 睡醒可是下午快五點了呢。可見這次是因為知道今天有重要的約會,所以生理時鐘就自動早點醒啦。

睡醒以後,先把家裡整理了一下,上這種輪班制的我,家裡可是只有休假的時候會是乾淨整齊的, 朋友來都會嚇到,所以除了家人和彥翔之外,幾乎沒有別的朋友來過,所以,今天必需整理乾淨, 然後等待柏宇的到來。

我和柏宇,其實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沒有聯絡了,是剛好在一個朋友的PUB裡再度遇到, 我們才又開始聯絡上彼此。VAN是我們共同的朋友,大學時代的同學,VAN跟柏宇是哥兒們, 我和VAN也算是無話不談的朋友,所以因為VAN的關係,我才會和柏宇相識相戀,這次又是在他的PUB裡相遇。
大學時代的戀情,通常在畢業之後就會結束,就像我和柏宇一樣,相隔二地,我開始工作, 他則繼續念研究所,吵架不斷,又沒有時間常常相處,於是二人在很和平的狀況下決定分開。 分開的第一年,我們偶爾都還會打通電話給對方,關心彼此的近況,而且也不知道是不小心, 還是刻意,我們都沒有再交男女朋友。

在VAN的PUB遇上,是分開後的第三年,我們藉著似濃似淡的醉意,相談甚歡,
聊天的內容反而比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還多,感覺好像多年後的今天,曾經相戀的我們才真正的瞭解對方, 才真正的明白自已心裡還是惦記著過去。那次之後,我們幾乎每晚都到VAN的PUB裡報到, 說是來幫VAN捧場,其實只是想來這邊看看對方,跟對方聊聊。當然不是只有我們二個, 還有VAN的工讀生們也都跟我們很熟,而且也看得出來我和柏宇若有似無的情感。而就在大家正開心的 看著我們哪天會復合,也樂觀其成的時候,柏宇卻牽著另一個她的手,在大家面前宣佈他們在一起的消息。 當下所有朋友們愣住了,但還是馬上給予祝福,而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有裝出笑容, 一句話也沒說,感覺整個世界停住了
他牽著的她,是惠雯,PUB裡的另一位合夥人,聽說她早就對柏宇很有興趣,只是不
知道什麼時候的事,她主動對柏宇表白,而柏宇,竟然答應了。
就在這件事之後,我變得比較少出現在VAN的PUB裡,推說公司人手不足,所以常常需要加班, 而沒有時間過去,其實我只是不想去看到不想看的人。但我始終沒有接到柏宇的電話,我完全不明白 事情怎麼會這樣,他不是才對我說完「希望每天晚上跟你說晚安的人,會一直是我。」沒多久嗎, 怎麼沒隔幾天,他卻牽著別人的手出現呢…
直到半年後,我因為提早下班,所以順路過去VAN那邊看看,而不小心遇到柏宇單獨出現在PUB裡。 原來是因為惠雯休假幾天回基隆了,所以他才一個人來找VAN聊聊。

「你…一個人過來嗎…」柏宇拿了瓶可樂過來給我,他還記得我愛喝可樂。

「嗯,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嗎…」我,冷冷的回答。

「哦,對不起…」

「嗯…幹嘛說對不起…」這個時候說對不起,似乎太晚了吧,而且畢竟我們也沒有任
何的承諾,所以也沒必要吧。

「我…呃…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柏宇很難得的開口道歉。

「我也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可能是我太天真了吧,以為他說什麼我 都能相信。
那天,我喝完杯子裡的調酒,把可樂原封不動還給柏宇,然後就離開了,也就再 也沒有去過問柏宇的事,而VAN的PUB,除非我帶朋友,因為我不打算一個人出現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